全部

郸城二实小:“母爱分给学生”感动家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超

“教学有方师德高,春风化雨润桃李。”1月21日清晨,一面火红的锦旗裹着一股暖流送进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在师生和家长中间激起“母爱分给学生”教学方式广泛探讨的千层浪,温暖湮没了隆冬的寒冷。

锦旗是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张道勤同学的家长,送给班主任从翠英老师的。以此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张道勤妈妈说,从老师真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不只对她的孩子关心爱护,她对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呵护备至。

每天放学,从翠英都会送走班里最后一名同学之后才回家;批改作业很认真,尤其是作文,都是一字一句的批改,一个标点符号用错了,她都会标注出来。小学时期的学生天真活泼,对各种事物都充满好奇心,有时犯点小错误在所难免,从翠英都会很耐心的给孩子们讲道理,告诉他们怎样做是对的。

“有一次,我的手被同学抓破了,从老师赶紧拉着我去办公室,给我涂消毒水。那一刻,我心里非常温暖”,“这就是我最敬佩而又最喜欢的从老师,我要好好学习,让从老师少辛苦一些。”张道勤在作文中这样写道。

从翠英捧着金灿灿的锦旗,有点害羞了。她说:“我所做的只是一位班主任老师应该做的,而且我身边很多老师比我做得更好。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在家有父母长辈的关心,来到学校,作为他们的老师,当然要像妈妈一样,给予孩子们学习上,生活上的关爱,让他们在学校找到家的感觉,感受到家的温暖。”

记者走访发现,该校许多老师舍小家、重教学,把“母爱分给学生”,温暖感动家长。像从翠英这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师还有很多。

郸城二实小年轻女教师多,她们不仅是班级五六十位孩子“妈妈”,家里往往还有嗷嗷待哺的年幼宝宝。孩子需要哺乳,学校工作繁忙脱不开身,于是下课之余,她们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在办公室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然后给家属打电话来学校,拿回家里给孩子吃。

孙刘媛老师的老公和婆婆则是每天中午放学的时候,开车带着10个月大的女儿来到校门口,孙刘媛抽出午饭后的一点时间来到车上给孩子喂奶,和孩子短暂的相聚后,又匆匆地回到学校,给学生们上辅导课。

罗苏老师和老公都是上班族,他们的女儿刚满周岁,还不会走路,因为两个人白天都要上班,家中孩子无人照看,他们便想了一个办法:把孩子放到铺满被褥的客厅地面上,周围放上玩具,客厅墙壁上装了三个摄像头,通过手机来监视孩子在家的情况。

有一次,同事看到罗苏在办公室偷偷的抹眼泪,走近一瞧,发现罗苏正在用手机视频看着家中一个人玩耍的宝宝。她说:“我闺女,看一个人玩得多开心。”

“这面锦旗,不仅是对从翠英老师的感谢,更是对我校教师工作态度最大的肯定与鼓励。我们关爱孩子的同时,也将出台更好的措施,关心每一位教师,让他们有更好的教育环境。”郸城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陈勇说,“能得到家长的认可,我们工作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教书育人这份事业,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