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保攻坚视频推进会”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月22日上午,鹿邑县在县委党校五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环境保护监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原地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各领域的环保攻坚工作。副县长何新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刚说,鹿邑县目前环保形势严峻,各单位存在重视程度不足、整治力度不大等问题。他要求各乡镇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严守环保“红线”,再次对各自辖区“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排查、再整治,打好“歼灭战”,严防这些污染源“死灰复燃”;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对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清理出的垃圾、杂物等及时清运,杜绝燃烧处理、防止出现火点;要求中心城区全域范围内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会同公安加大对辖区内的黑加油站、流动加油车辆、加油点的查处打击力度;要求县水利部门、环保部门严格管控惠济河等河流水质,防止特殊时期鹿邑县境内发生污染问题,造成河流出境断面出现污染事件;要求县住建、城管、环保、工商等部门持续强化对城区渣土运输车辆、建筑工地等领域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制度,对各类扬尘进行严防严控、对房地产施工工地进行规范管理。

李刚还专门对会场纪律、会风进行强调。同时要求各乡镇及相关责任单位将本次会议落实情况于1月23日下午5时30分前报送县政府办公室。

会上,何新敏从七个方面入手,对全县今冬明春环保攻坚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全县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以及县直环保攻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