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实干实绩坚决兑现庄严承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23

本报评论员

今年,是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速推进之年,也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描绘了周口加快发展的美好前景,全市上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鼓舞、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振奋、鼓足了前所未有的干劲。

兑现庄严承诺,必须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增强干部信心,增进干部自觉,鼓舞干部斗志,把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高质量各方面,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周口大地高高飘扬,让全市人民听党话、跟党走、传党声、颂党恩。

兑现庄严承诺,必须把出彩旋律唱得更响。要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按照“四个着力”根本遵循,坚定落实打好“四张牌”、县域经济“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重大要求,带动全市上下增强出彩意识、厚植出彩动力、焕发出彩激情、争做出彩周口人,唱响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主旋律。

兑现庄严承诺,必须把“三个导向”树得更牢。要牢固树立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这“三个导向”,切实做到谋划干部工作围绕“三个导向”,优化干部工作聚焦“三个导向”,评价干部工作紧盯“三个导向”,引导干部在笃学中锻造忠诚、在实干中彰显担当、在从严中永葆干净。尤其要把选好人用对人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激励,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论英雄、以发展实效用干部,让政治强、敢担当的干部挑重担,坚决落实干部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严查诬告陷害,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把通报查处情况与个人及单位评先评优、绩效奖励、干部提拔使用挂钩,旗帜鲜明支持干事者、褒奖担当者、保护改革者。

兑现庄严承诺,必须把各方力量聚得更强。全市上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风雨同舟、和衷共济,齐心协力把周口的事情办得更好,以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际成效,引领带动全市人民将个人命运与周口发展紧紧相连,将个人出彩与周口出彩牢牢相扣,凝聚全市方方面面的热情和干劲,汇聚全市上上下下的智慧和力量,讲述好周口故事、传播好周口声音、树立好周口形象、展示好周口魅力,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

立下鸿鹄志,干字要当先。一切壮丽篇章的谱写,都要通过实干苦干来实现。当前,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各项工作呈现了排山倒海之势,释放了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周口干部群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未来充满激情和信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持续聚焦“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件大事,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