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新区:农民书法家连夜写百余幅对联赠给老家贫困村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1-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陈海涛

火红的春联,火热的年味。1月23日上午,东新区农民书法家许革新带着自己连夜书写的百余幅对联,回到老家东新区许湾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这些对联被分发给贫困村民们。看着领到对联的乡亲们露出微笑,66岁的许革新也感到非常欣慰。

“万里江山重见尧天舜日,九州草木共浴时雨新风。”冬日暖阳下的许湾乡政府院内,一张书桌前围满了前去领对联的村民,粗糙的大手握着饱蘸墨汁的毛笔,许革新淡定自若地运笔书写。随着他的手腕转动笔峰回转,一幅幅洋溢着喜庆气息的对联脱手而出,赢得在场乡亲们的阵阵叫好声。“手写的对联有年味,看着可亲切。”一些上年纪的老人们高兴地说。

据介绍,许革新是东新区许湾乡许湾村人,他自幼酷爱书法,但家境贫寒。数十年来,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到处拜师学艺,博采众家之长,在书法领域取得了一些成就。目前,他是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榜书家协会会员和中国老年书法家协会会员。至今,许革新仍是一个朴实的农民,家中还有田地。对于这样一位草根书法家,周口市书法教育界泰斗、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的授业恩师许东方曾点赞说,许革新先生对书法孜孜追求的这种精神令人敬佩,他数十年如一日苦练书法的毅力让人感动。虽然许革新先生是一位农民,但他却是书法道路上的一位强者。

提及这次赠送春联的活动,许革新告诉记者,作为农民书法家,他对老家、对乡亲们有着深厚的感情,带着情感写书法,会更有人情味。自己虽是草根农民,但愿意用书法特长给乡亲们作出一些贡献。这次,他自费1000多元购买高档红色宣纸,连夜书写了百余幅春联,虽说很累,但看到乡亲们很高兴,他感到很欣慰。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