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创建“省级书法之乡”邓城现场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马志远

1月25日,商水县在邓城镇召开创建“省级书法之乡”现场会,这标志着该县创建书法之乡工作步入“快车道”。

市文联主席李泽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超,副县长陈新民,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县文联主席刘秋玲 ,邓城镇党委书记戴向阳、镇长陈书超和各乡镇分管文化的副职、文化站长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商水县是河南省书法大县,书体种类齐全、各类培训规范有序,书法队伍老中青幼齐头并进,有中国书协理事、行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学岭和李明恒 、李国印等8名中国书协会员,省级书协会员50多人。去年以来,县文联成立了女子书画协会,县总工会、县教体局成立书法专门组 织,全县24个乡镇(场、办)拥有书法爱好者6000多人。特别是邓城镇,高度重视书法事业发展,坚持把繁荣书法事业作为全镇传统 文化传承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游古镇,看叶宅,赏古树”采风创作、“邓城书法家作品邀请展”、“邓城镇书法 比赛”等创建活动,全面推进书法进课堂、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全镇书法氛围浓厚,影响力日渐提升,创建 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李本磊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加强宣传,通过广播电视、微信、报刊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全县广大群众妇孺皆知,了解创建“河 南省书法之乡”的重要意义,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为创建“河南省书法之乡”工作争做贡献。 以邓城镇为榜样,成立文联工作 领导小组,乡镇书记任组长,宣传委员任办公室主任,对本乡镇的书法爱好者进行详细统计,并加强管理。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目标 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通力合作,互通有无,齐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念 和决心,克难攻坚,勤奋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会上,刘秋玲宣读《中共商水县委办公室、商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商水县创建“河南省书法之乡”实施方案]的通知》,并 进行解读;戴向阳介绍创建“书法之乡”先进验;李泽功对商水县文联工作充分肯定,并对创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到邓城镇文化站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