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政协开展迎“新春送祝福献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伟

1月25日,扶沟县政协主席张建中、副主席孙春花、桑法旺、郝宝杰、李建设带领机关帮扶人员和志愿者到大新镇寺后刘村、姜郭庄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并邀请县政协文学艺术界政协委员及县知名书法家参加为村民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祥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真心帮扶解民困、精准发力助脱贫。”一对对吉祥喜庆、翰墨飘香的春联,一幅幅大大的“福”字,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看到书法家们工整、简洁、大气的春联作品,老百姓们拍手称快。许多群众纷纷表示,春联是书法家们亲笔写的,意义不同,感受也不一样,感谢政协举办这次送春联、送祝福活动,感谢书法家们。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春联3000余幅。

张建中在活动中说,尽管天气寒冷,但能为广大村民送福送春联,带来文化福利,非常有意义。送春联下乡活动不仅让手写春联唤起群众的春节回忆,也为群众送上了文化大礼,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民俗文化。希望政协委员和书法家们以后要更多地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奉献艺术,让文化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打造“为民政协”始终是我们的追求,政协委员开展 “三下乡”活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面广的优势,紧紧贴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开展科技培训、卫生下乡、文化进村等服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帮扶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结束后,张建中一行分别到贫困户家中走访,送去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