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侯国领:站在陆军首届十大标兵领奖台上的周口好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铁流滚滚去,沙场备战忙。1月25日下午,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周口好兵、第82集团军某旅副营长侯国领等10名标兵及家属代表登上荣誉殿堂,从陆军首长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见证无尚荣光、共享荣誉时刻。

当天的颁奖仪式以“逐梦强军”为主题,分“忠诚、胜战、使命”三个篇章,按照播放标兵短片、宣读颁奖词、组织现场访谈、进行文艺展示等形式,以动人的画面、感人的细节、朴实的讲述,多角度、立体式展现了标兵的典型事迹、崇高精神,以及陆军部队建设发展的崭新面貌。

“苦练杀敌本领,26项特战绝技凝结矢志打赢的凌云壮志;扬威国际赛场,23次摘金夺银彰显勇争第一的英雄胆气。你用一次次冲锋挺起四有军人胜战情怀,你用一块块金牌展示大国军人铁骨风采。特战尖兵所向无敌!”这是侯国领的颁奖词,言语不多,字字慷锵。候国领的爱人刘阳曾经是一名空姐,她告诉记者,在当天的颁奖现场看了视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老公这么优秀,她说她会更加支持爱人事业。候国领说,以血性搏击战场,用实力赢得尊重,无论赛场还是战场,只有强者,才能赢得尊重、赢得胜利!

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说,侯国领是周口兵的杰出代表,是周口好兵的骄傲。在强军兴军壮阔征程中,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标兵楷模竞相涌现,他们忠诚奉献、积极作为,推动“陆军号”时代航船扬帆远航。希望周口籍陆军官兵在部队安心服役,牢记习主席期望重托,高举时代精神旗帜,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争当强军路上追梦人!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