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与乡贤攀亲 与“能人”结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安义斌

太康县老冢镇利用春节乡贤返乡过节的大好时机,精心部署,科学组织,积极沟通联络,强化工作实效,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摸排统计。老冢镇在外打工人员每年都在 2万人以上,为了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镇党委、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对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中的乡土人才进行“拉网式”摸排统计,登记造册,截至目前,已登记在外成功人士392人。

建立平台。在“山果扶贫助学行动”理事会成功运作的基础上,建立“大美老冢、咱的家”微信平台和《出彩老冢》公众号,把外出乡贤、在外成功人士拉进微信群,及时发布工作开展情况,让外出乡贤远在外地就能及时了解家乡的变化。截至目前,《山果扶贫助学行动》群已吸纳群员53人,《大美老冢、咱的家》吸纳群员72人。

沟通联络。镇里统一置办礼物,对外出乡贤、成功人士寄去一封《慰问信》;班子成员亲自登门拜访,为家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制定《老家、老冢》彩页,把老冢镇的发展变化通过图片和文字说明告知他们;发出《邀请函》,于2019年元月31日上午召开“老冢镇叙乡情、谋发展、山果扶贫助学行动再出发座谈会”,共商家乡发展大计,激发他们“心系家乡”的情怀,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