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为百姓谋福利,多为人生添光彩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28

多为百姓谋福利,多为人生添光彩

晨曦

日前,市委书记刘继标在为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时直言:“市委、市政府响亮提出 ‘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就是想利用这几年的时间,多为周口的老百姓做些实事。若干年以后,当我们离开周口时,周口人在议论时,会说周口在刘继标和丁福浩这一届,是干了一些事的,是为周口人民做了一些贡献的。能有这样的评价,我们就欣慰了。因此,大家要珍惜机遇,用好平台,多为百姓谋福利,多为人生添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将“好干部”归纳为 “五条标准”,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从某种程度上说,“多为百姓谋福利,多为人生添光彩”,这句质朴的话语几乎涵盖了这“五个标准”,道出了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多为群众办实事,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党员干部要做到“多为百姓谋福利,多为人生添光彩”,必须树立公仆意识。现在,有的党员干部群众观念较差、宗旨意识淡化,对群众呼声听而不闻,对群众困难视而不见,对找上门的群众极力往外推;有的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为群众解难题坚持不够到位;有的发生角色错位,由“公仆”变为“主人”,从根本上脱离了群众;有的不思进取,不注重学习和提高自己,政策水平、文化知识和业务素质跟不上新形势需要,先锋作用弱化。这些问题的出现,迫切需要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强化服务群众的观念。

党员干部要做到“多为百姓谋福利,多为人生添光彩”,必须俯下身子、走入基层。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亲民爱民为主旨,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从而丰富服务群众的内容。党员干部要沉下去、接地气,经常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畅通民意诉求渠道,通过面对面交流,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到基层访贫困户、小康户、老党员老干部,全方位、多层次搜集民意、服务群众。

党员干部要做到“多为百姓谋福利,多为人生添光彩”,还必须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服务群众本领来源于思想,形成于实践,表现于行动,体现着党的性质和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做学习型党员,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要创新党员培训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使之更加适应新形势下新任务的要求;要健全和完善考评制度,按照党员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特点,科学制定党员服务群众的教育培训目标,加强宏观指导,练就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真本事。

《管子·牧民》指出:“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党员干部只有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克服,把群众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去解决,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才会赢得群众的真心爱戴,才能为自己的人生添光彩。②12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