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开展“五个一”活动  推进脱贫质量提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高洪驰

2019-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胡永涛

近日,西华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春节前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情系群众“五个一”活动,推进脱贫攻坚质量的提升。

发一封公开信。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和印制宣传单等形式,发出了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公布省市县帮扶热线电话,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渠道和平台,提升群众满意度;开展新一轮政策大宣传。通过走村入户、座谈走访和爱心超市奖励积分等形式,对乡镇村组干部和贫困户进行新一轮的脱贫攻坚政策大宣传。全县累计发奖励积分券面值105万元,入户走访20万户次,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1600座次,开展“三好两户”评选活动425场次,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阵地;每村举办一次外出创业返乡人员恳谈会。利用春节外出创业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各行政村以不同形式召开外出返乡人员恳谈会,宣传党的政策,讲述家乡变化,收集致富信息,引导返乡创业,促进能人创业带贫。目前,全县已经召开外出返乡人员恳谈会220多场次,其中160多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愿意返乡创业;组织一次迎新年清洁家园行动。结合美丽乡村、“六村共建”、人居改善改善等活动,组织动员群众进行卫生大扫除,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彻底改变了农村脏乱差、户容户貌脏乱差的状况,让广大人民群众开开心心、干干净净过新年。全县累计出动大型机械160台次,人员20万人次;开展一次喜庆春联大派送和帮扶政策进万家活动。县委、县政府统一印制“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志智双扶脱贫攻坚等为主要内容”的春联60万幅、扶贫政策明白卡7万份,进村入户送到群众手中,进一步深化了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艳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