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党政代表团在海南拜会毛超峰副省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29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1月24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飞赴海南省考察恒大项目及海南省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等。当晚,代表团甫抵海口市,即驱车前往拜会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同志。曾任周口市委书记的老领导毛超峰同志专门从外地赶回,亲切接见了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达对周口发展的关心,对周口千万父老的深切思念,并对周口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陈际阳、儋州市政府市长朱洪武、琼海市政府市长符平,我市领导王田业、吉建军、刘国连、路云、胡军,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参加会见。

毛超峰首先表达了对周口父老的思念,对周口发展的关心和关注。他说,在周口工作5年多,与周口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虽已离开多年,但对周口仍然魂牵梦萦,对周口的发展及全市父老的思念与日俱增。这几年,周口发展提速,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自己感到由衷高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发展进入新时代,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总结周口改革开放四十年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周口到了加快发展的时期和阶段,周口也具备了加快发展的条件和基础,希望周口在新一轮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重铸新辉煌。

毛超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周口要紧密结合实际,既要大处着眼,谋篇布局,又要小处着手,抓实抓细。一是要体现发展高质量,既要注重量的积累,又要追求质的提升,在更加注重经济增长质量的前提下保证发展速度。二是要充分体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好供给与需求的关系,建议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充分考虑消费与投资需求,做强做大周口优势产业。同时,要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体现创新发展,注重产业结构、城乡结构,解决好发展的动能需求。周口是农业大市,“郡县治,天下安”,县域上不去,周口没后劲,必须注重城乡协调发展。海南省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海南有独特的气候和环境,有独特的发展优势与条件,在与周口合作发展方面,如农产品的南繁育种、新品种的培育、现代农业的发展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三是周口要紧紧抓住与恒大集团的合作机遇,不仅吸引恒大投资,还要借助恒大力量,把国内外资源拉到周口、整合到周口,依靠恒大集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助推周口快速发展。

毛超峰最后祝愿周口繁荣发展进步,祝愿1200万父老乡亲幸福安康。

刘继标感谢毛超峰副省长在百忙中拨冗接见并与大家座谈,感谢老领导对周口的长期关注和支持。刘继标深情回忆了毛超峰同志在周口期间,与全市干部群众结下的深情厚谊。他说,此次拜会大家心怀敬佩,在周口工作期间,毛超峰同志高超的工作水平、过人的工作能力、超前的工作思路、深厚的政策理论水平、宽广坦荡的胸襟、真诚厚道的品质,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新一届周口市委、市政府,正是沿着历届老领导定下的发展思路,在推进县域经济、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发展等方面走在了黄淮四市前列。刘继标表示,周口这两年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取得了巨大成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周口的变化给予高度评价,周口的正面形象日新月异。但周口基础差底子薄,重点工作尽管有所突破,整体工作在全省仍处于后列。作为曾经在周口工作的老领导,毛超峰同志站位高、思想解放、视野开阔,对周口发展的建设性、指导性意见十分宝贵、重要。我们将认真领会,结合周口实际,以更加拼搏奋进的姿态和勇气,把周口的发展更快更好地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