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南考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29

1月25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在海南省儋州市参观考察。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为学习外地经验,积极推进文化旅游、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1月25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南省儋州市、琼海市参观考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市长路云、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由恒大集团投资1600亿元打造的海花岛项目,占地7.8平方公里,位于海南省儋州市排浦港与洋浦港之间的海湾区域,是集风情酒店区、文化街、七星级酒店、湿地公园、影视基地、康乐园、温泉城、海上乐园、沙滩泳场、游艇会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胜地,建成后将成为海南旅游的重要地标。

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恒大海花岛总体规划,登高俯瞰整个岛屿的建设情况,十分震撼。海花岛全球领先的设计及建设理念,快速坚实的工程推进,必将成为海南省标志性的文化旅游项目,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百闻不如一见”。通过实地考察,大家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对“世界顶级”有了更加具体具象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市与恒大合作打造世界一流中央商务区的信心决心。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恒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利用恒大的资源优势和资本优势,积极对接谋划项目,把周口建设得更加美好。

海南省琼海市地处海南省东部,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丰富,是海南省东海岸经济、文化、水陆交通较发达的地区。近年来,琼海市以万泉河为灵魂,以博鳌亚洲论坛为品牌,重点发展旅游文化娱乐产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全域旅游的发源地和先行者。

在琼海市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琼海市博鳌镇北仍村、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镇沙美村、龙寿洋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在琼海市北仍村、沙美村,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北仍会客厅、草寮咖啡屋、民宿农家乐等,详细了解北仍村美丽乡村建设、民俗文化保护与开发,以及沙美村整村改造的做法和经验。琼海市坚持“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新型城镇化原则,整合提升自然景观、挖掘特色民俗风情、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引入特色管理模式建设美丽乡村的做法,让大家眼前一亮,倾心折服,得到代表团成员的充分肯定。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我国第一家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开发园区,目前已对接高端医疗健康项目101个。代表团一行走进先行区规划馆、博鳌超级中医院等地,深入了解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和运营情况,以及先行区简政放权大力推进旅游、健康、养老、医疗的深度融合改革举措和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的做法和经验。海南省大跨度的改革开放,空前的思想解放,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空前巨变,让大家倍感压力和发展的时不我待。

考察过程中,大家对琼海市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开发过程中保护原有生态景观,因地制宜做好规划,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实现乡村振兴的做法大加称赞。大家认为,党中央支持海南省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支持建设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大决策,为海南省高速发展插上了翅膀。海南发展为内地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不进则退,海南的大踏步开放取得的全领域领跑,对落后内陆周口发展带来巨大震撼。时不我待,周口跨越发展,必须解放思想,大胆稳妥,以世界性眼光谋划超越,才会在新时期改革发展中不掉队、不落伍。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