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29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三农”、扶贫开发、宣传思想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市“两会”有关材料。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周口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速推进之年,也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关键之年。开好市“两会”对于谋划今年工作,把市委的各项部署转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具有重要意义。要根据市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充分吸纳各方面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要在报告中体现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来周口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体现市委提出的“务实重干、敢于担当 、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方针,体现“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工作目标,使报告更加符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市“两会”开成鼓舞士气的大会。2018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是周口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检“两院”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要把成绩总结好、总结充分、总结到位,通过总结成绩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干劲,汇聚起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把市“两会”开成解放思想的大会。要通过召开市“两会”,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源头活水,进一步破除路径依赖的惯性,进一步破除小进即满的惰性,进一步破除“坐井观天”的狭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周口发生历史性变化。要把市“两会”开成风清气正的大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转变会风,树立周口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扶贫开发会议精神,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把会议精神贯彻好,把工作重点安排部署好,把当前“三农”工作和扶贫工作推进好,特别是6个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盯不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工作,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卓有成效,尤其是打造了“三个中心”、周末公益剧场、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大讲堂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全市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把这次会议精神与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建好主阵地、掌握主动权、壮大主力军、打好主动仗,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汇聚起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