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29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月28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拟提请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周口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周口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研究全市农业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张广东、王少青、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对于准确反映去年政府工作情况、科学做好今年工作、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本着对周口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修改完善,使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更加符合周口发展实际和人民意愿。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如期实现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是我们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立下的军令状,是政治任务,必须坚定决心、勇于担当,坚持补短板、抓产业、重质量、强保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中央、省、市督查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大排查、“回头看”,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找透、把责任夯实,确保整改到位、短板补齐。要突出特色、丰富载体、完善机制,着力谋划实施一批产业扶贫项目,持续抓实抓好产业扶贫,让贫困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严把脱贫质量关,严格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周口是农业大市,做好“三农”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突出抓好农业提质、农村治理、农民增收三项重点工作,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以创建国家级农高区为契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促进高端供给,实现增值增效。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市文明和治理理念向农村延伸。要大力发展返乡经济,广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积极搭建农民创业就业平台,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