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艾岗乡举办第八届民间艺术大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杨鹏程

1月29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西华县艾岗乡隆重举办第八届民间艺术大赛,通过扇子舞、腰鼓、竹马、广场舞等民间艺术表演形式,还原历史文化记忆,留住美丽“乡愁”。

据介绍,参加此次汇演的参赛队是从全乡46支文化艺术团队中精心选拔的24支民间文艺团队,近400名表演人员,为大家呈上了扇子舞、腰鼓、竹马、广场舞等形式多样的民间文艺节目,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盛宴,展示出了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艺术才能。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本次民间艺术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表演奖18名,比赛结束后对获奖代表队当场进行现金奖励,并颁发了证书。

艾岗乡党委书记何富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艾岗乡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结合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以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为目标,以建设文化人才队伍,创作优秀文化作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为重点,让群众广泛享有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把艾岗乡打造成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富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经济强乡、文化强乡。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