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情系春运 免费车票邮政送”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1-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金富荣

春运是每年春节期间政府关注、社会关注、百姓关注的焦点。一张回家的车票,对于返乡游子来说更是心头大事。今年春运期间,由西华县委宣传部、西华县邮政分公司联合西华县文广新局、扶贫办、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的“情系春运 免费车票邮政送”大型公益活动,聚焦务工人员春节回家难、出行难的问题,让返程老乡一票不再难求,保证外出人员顺利返乡,安心返程,此次公益活动将为外出务工人员赠送车票1500余张。

1月29日上午,西华县2019年“情系春运、免费车票邮政送”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华汽车站举行。西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凤臣,副县长刘贡献出席仪式,县文广新局、交通运输局、扶贫办、县邮政分公司及各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各邮政支局经理等参加启动仪式。刘贡献致辞,杨凤臣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西华县是务工人口大县,常年外出务工人员达30多万人。针对春运务工人员返乡难、返岗难这一短板,县委宣传部联合西华邮政分公司等单位开展了这次“情系春运、免费车票邮政送”公益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凡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凭《致外出务工创业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到邮政支局登记详细信息,即可参与抽奖。中奖人员可获得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任意一天西华至杭州、上海、北京、西安等城市的免费车票一张。车票数量共计500张。 1月27日至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每天11点、16点在西华县中心汽车站分别开往各乡镇班车各一个班次,送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回家,车票数量1000张。

刘贡献致辞中说,开展“情系春运、免费车票邮政送”公益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送去了各级党委政府和邮政企业的关心关爱,这是关系民生的一件大事,是积极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惠民利民政策的具体体现。刘贡献说,作为大型央企的一份子,县邮政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真正把“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落到了实处,切实减轻了广大务工人员“出行难、返乡难”的压力,使广大务工人员在外打拼的同时,切实感受到西华大家庭的温暖。他要求乡镇、办事处和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互相配合,相互支持。县邮政公司要充分发挥邮政在服务民生、惠及百姓的平台优势,做好活动期间乘车对象的落实,确保活动费用资金落实到位,让百姓在“情系春运、免费车票邮政送”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王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