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到太康城乡走访慰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30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到太康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五保老人、困难职工、“双拥”重点对象、全国劳模,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市领导李云、解冰山、赵万俊、游保峰等参加走访慰问。

刘继标首先来到扶贫联系点——老冢镇刘寨村,看望困难群众闫天中、查爱荣,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及慰问金和过节物品。闫天中老人由于身患疾病说话有些吃力,却仍然哑着嗓子说:“感谢刘书记总是记挂着俺村,这两年村里建得可美了,大家伙心里都痛快得很!”查爱荣也拉着刘继标的手连声说着感谢。刘继标亲切地说:“让你们过得开心,是我们的责任。只要你们开心了,精气神都很好,我们就高兴。有什么困难,就找村支部、镇党委,要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春节快到了,提前给大家拜年!”在太康县探索推广的“五养”模式——洪山庙居村联养点,刘继标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并反复叮嘱负责人要用心用情用力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刘继标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因病致贫的困难职工方保刚,给他送去新春祝福及慰问金,鼓励他调整好心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乐观面对生活,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走出生活困境。

今年97岁的马可岩老人是一名抗战老兵,1941年参加抗日战争,1949年随部队到福建进行剿匪,1955年复员,2015年获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抗日战争70周年勋章。刘继标紧紧握住马可岩老人的双手,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看着老人胸前熠熠闪光的军功章,刘继标动情地说:“抗战老兵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建立作出过卓越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功臣。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人民群众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向您致敬!”老人激动地连连道谢,感谢党和政府对抗战老兵的关心。临走时,刘继标再三嘱咐县里和办事处的负责同志一定要经常关心走访像马可岩老人这样的抗战老兵,用实际行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在太康县第二人民医院新址的建设工地上,刘继标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太康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穆齐金。刘继标说,劳模是职工中的优秀代表,是时代的领跑者,也是一种精神和力量。劳模在各自的工作战线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的精神和品质影响和带动着广大干部群众用劳动点燃激情、用奋斗成就梦想。他称赞穆齐金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向他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一路慰问,一路牵挂。刘继标指出,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就要到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办好民生实事、抓好走访慰问,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