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周口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30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李 莉)1月29日下午,2019年周口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长、市文明委主任丁福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副市长王少青,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勇出席会议。

丁福浩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文明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是提升城乡品质的内在要求,必须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

丁福浩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找准载体、突出重点、虚功实做,不断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在城市创建上,要着力深化“五城联创”。要完善城市功能,突出“城市双修”,不断改善城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开展全面创建,不断提升整体创建水平。二是在农村创建上,要着力深化“六村共建”。一方面,要重统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六村共建”为抓手,结合精准脱贫、返乡经济、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统筹市、县、乡、村四级力量,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深做细做实。另一方面,要建机制,加强对常态化创建工作的业务指导,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在广大乡村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三是在素质提升上,要着力夯实道德基础。要注重宣传、注重诚信、注重服务、注重德育,让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四是在载体建设上,要着力打造工作品牌。要擦亮“周口好人”品牌,巩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书香周口”文化品牌,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叫响的工作品牌。

丁福浩强调,要在强化保障中推动落实。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是省级文明城市的新一轮创建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联动、强化宣传、强化督导,全力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王田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抓落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抓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抓统筹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现亮点、再上台阶。

杨永志通报了2018年度创建市级文明县城、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村镇、文明校园考评情况。王少青宣读了周口市乡村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决定。王勇宣读了全市志愿服务“四个优秀”表彰决定。会议通报了去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工作作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