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沉舟侧畔千帆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1-30

贵州大方县奢香古镇古彝梯田美如画

刘继标、丁福浩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在海南省儋州市海花岛参观考察

刘继标、丁福浩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在海南省琼海市北仍村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琼海市北仍村名气远扬的草寮咖啡馆

博鳌超级中医院一角

我市党政代表团在贵州省毕节市参观考察恒大援建七星关易地搬迁安置区建设项目

我市党政代表团在贵州省毕节市参观考察恒大援建七星关现代农业产业园

七星关现代农业产业园一角

海南省琼海市沙美村

恒大援建的七星关现代农业产业园极具民族风情

毕节市织金县三甲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大雾中宛若一幅水墨画

山中一天,人间一年!海南飞速发展及城乡巨变让人震撼;恒大项目建设的国际水准及企业扶贫的标准化、高效率,让大家触目惊心高山仰止。

向恒大致敬!向海南学习。唯有解放思想,大踏步追赶,在新一轮加速发展中,周口才能缩短差距迎头赶上!

□记者 刘彦章 王映 文/图

1月24日至27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海南儋州、琼州及贵州毕节市大方、织金县参观考察。4日行程数千公里,马不停蹄人不下鞍,可谓“一日看尽长安花”!所到之处,所见所闻,令人震撼。海南、贵州的发展巨变,后来居上,速度之猛,效果之快,超出我们的想像;恒大世界一流企业的过人业绩及强大的团队执行能力,让考察组成员深深折服。

数年前去过海南的同志都知道,海南省城乡破败,基础建设落后,除了椰林海风,邮轮航船,异域风情,谈不上现代和靓丽。但是,自从党中央支持海南省全域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支持建设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等重大决策后,海南省发展提速效果惊人。考察团所到的琼海市博鳌镇北仍村、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镇沙美村、龙寿洋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等,新风新景,扑面而来,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国际性视野,世界一流的眼光和建筑设施,高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发展与生态的交融,让人强烈的感受到海南省国际化的步伐铿锵有力。

由恒大集团投资建设的海花岛项目,位于海南省儋州市排浦港与洋浦港之间的海湾区域,是集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展中心、欧堡酒店、七星海岛酒店、影视酒店、童话世界、海洋乐园、雪山水上王国、五国温泉城等全球28大顶级业态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建成后将成为海南文化旅游的重要地标。

百闻不如一见。海花岛全球领先的设计及建设理念,快速坚实的工程推进,让我市代表团大感惊讶。海花岛的实景建设,让我市考察团真正领会了什么是“世界一流”“国际顶级”。恒大集团誓言把周口中央商务区打造成世界顶级商务区,看了海花岛,大家心里有谱了。恒大集团做的永远比说的多得多,恒大的企业文化,恒大作为伟大企业的特质,让人肃然起敬!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不到贵州,怎么也不好理解;到了贵州,始觉此言不谬。“贵州的天气,要么是阴转小雨,要么是阴天,要么是多云转阴。多云转阴就是好天了。赶上晴天肯定算幸运!”贵州高山绵延,满目青翠。乌蒙山外山!迤逦婉转,车子始终走不出大山!印象中,贵州落后偏远。但这数年,贵州持续发力,开放力度空前,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高科技及生态旅游,外加乡村振兴,可谓无中生有,一时鹤鸣九天,全国侧目。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给大家带来的冲击,始料未及。

还有恒大毕节扶贫。不入田园,怎知春色如许。只有实地参观考察,你才会由衷地感叹:恒大太伟大了!恒大深山扶贫,成效惊人。恒大谋划的扶贫模式、扶贫体系、标准化建设,扶贫+乡村振兴生态旅游,把世界最先进的农业技术、养殖技术直接引入,不仅解决眼前,更加着眼长远,把产业、培训、安居乐业全产业结合,恒大用心良苦,成绩卓著。用一句夸张的话说,恒大扶贫,实现了深山贫困户,一步走向共产主义的历史性变迁!

政府应向企业学习。恒大是我们最好的学习典范。恒大的组织架构、执行效率、宏观决策长远谋划、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恒大卓越的企业精神和先进的企业文化,必能催生政府提升效率改变作风。政府管理应当借鉴企业现代高效廉洁的治理机制,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整体治理水平和干部素质。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两年来,周口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周口区域形象及美誉度日新月异。全市上下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奋发有为,全市各级干部和群众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充满蓬勃朝气和改革精神。但放眼国内,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各地你追我赶,暗自较劲,全力加速。在此情况下,本来就底子薄基础差的周口,没有资格坐下来品尝幸福和收获,更没有资格窃喜小成。在全国处处欣欣向荣的新一轮发展时期,周口真的没有资格彷徨和沾沾自喜。正如刘继标书记所要求的,保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学习恒大世界眼光国际水准,学习恒大高度负责精准高效全力执行,周口的变化会更快,发展会更优,形象会更好。

时不我待,唯有砥砺奋进;只争朝夕,试看周口明天!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