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2018精彩纷呈 2019昂扬起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郸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市委四届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县委书记罗文阁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2018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林关于县委经济工作的讲话。总结全县去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为开创郸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罗文阁、李全林、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马超、胡友涛、崔卫华、刘辉等出席会议。

罗文阁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按照“123456”工作布局,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奋力开创了郸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罗文阁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坚定不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锤炼高质量发展的过硬作风,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以冲锋在前的进取姿态努力奔跑,奋力开创郸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林回顾总结全县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2018年,全县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1亿元。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7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6个百分点以上。

李全林强调,完成以上目标,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紧盯重点项目建设,扭住高质量发展抓手;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建强高质量发展载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补好高质量发展短板;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讨论审议《县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关于县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李全林同志关于县委经济工作讲话。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牛正田等10名同志辞去十二届县委委员职务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郸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十二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处级现职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及县委巡察组组长,县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