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委书记卢伟一线走访慰问送温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1月30日,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到一线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退伍老兵、敬老院老人和驻村工作队员等,代表县委送上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县检察院在职患病党员陈旺林和县农牧局退休患病党员徐水池的家中,卢伟递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治疗进展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提振精神状态,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积极进行治疗,欢度新春佳节。卢伟叮嘱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困难党员的交流沟通,对困难党员多倾注关爱之情,多实施关爱之事,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快过年了,给你们拜个早年!”在大李庄乡敬老院,卢伟和老人们唠家常、话冷暖,叮嘱养老院工作人员要像对待自己家亲人一样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让他们幸福健康地安度晚年。

大李庄乡单庄村的单彦老人今年已有90岁高龄,是一名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卢伟紧握着老人的手,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您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党和政府有责任、有义务解除您的后顾之忧,让您安享幸福生活!”老人感动不已,连声感谢党和政府对老战士的关爱之情。卢伟叮嘱有关单位负责人,要多关心老兵和退役军人,不折不扣地把国家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注真情、用真心、倾全力把扶沟“省级双拥模范县”的牌匾擦得更亮。

大李庄乡冯老村的冯发林是卢伟的帮扶联系对象,在卢伟的倾心帮扶下已顺利脱贫,家中墙上的脱贫光荣证十分醒目。“老冯,你会不会用微信?来,咱俩加个好友,以后你有啥事在微信里直接和我说。”卢伟手把手地教冯发林用微信,并验证成为好友。在朱杨庄的万心庄家里,卢伟拿着他家的“户说明”册子,一一对照提问他家的致贫原因、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帮扶责任人和具体帮扶措施等,万心庄一一准确对答。卢伟对一线脱贫攻坚工作的临时抽查得到较为满意的结果,对驻村干部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叮嘱他们要再接再厉,把帮扶工作做的更加扎实,力争在省脱贫考核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

卢伟来到曹里乡关家村、牛信村和樊家村,和驻村第一书记、村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实地调研老人户治理、危房清零、“六改一增”、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随行人员、乡村干部和驻村队员,要用真心真情真意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扛起责任、扑下身子,把工作做实做细,在脱贫攻坚的时代大潮彰显自己的价值,为扶沟顺利脱贫摘帽作出一份贡献。

冬寒阵阵,暖意融融。卢伟一行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在冬日里身暖心更暖。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