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暨重点工作安排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月30日下午,商水县集体廉政谈话暨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廉洁过节相关通知要求。同时,就春节前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确保春节期间政治稳定,社会安定。

县委书记马卫东代表县委和与会人员进行集体春节前廉政谈话。县长田林在会上就春节前后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本磊、詹凯、胡国胜、李海涛、刘和辉、黄宇飞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在进行集体春节前廉政谈话时强调三点,一是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廉政建设的严竣形势。二是要抓住重点扭住关键,严格把好春节期间廉洁关。三是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他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必须牢固树立不从严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为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尤其是对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公车封存、 安全保障等重要环节进行跟踪检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政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不以手中的权力谋取任何私利,干干净净干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

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的工作,马卫东强调三点,一是严格责任。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各单位党委(党组)是第一责任,党 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分包联系县处级干部要认真指导所联系乡镇、部门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要克服麻痹思 想和“歇年”思想,一丝不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不能存在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二是严格督查。县纪委监委、县督查中心要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多种形式,盯紧盯牢人员在岗在位、工作安排部署、任务分解落实等关键环节,以严格督查促工作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第一时间进行复查、第一时间问责落实。三是严格追责。对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该约谈提醒的约谈提醒,该通报批评的通报批评,该诫勉谈话的诫勉谈话;对不作为不担当、失职失责、后果严重的,县委、县政府坚决严格追责问责。

田林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全县重点工作时要求做到“九个扎实”。一是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三是要扎实做好招商、招工工作。四是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五是要扎实做好环保工作。六是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七是要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八是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九是要扎实做好值班应急工作。

田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四大班子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各乡镇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强化监管责任,根据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事,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严明工作纪律,凡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后果和严重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同时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令行禁止,廉洁过节。

会议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主持。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和驻商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