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提高政治站位 树立问题导向 坚决打好打赢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1月29日,西华县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田庆杰、陈秉生、郭继红、刘贡献、张宗锋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刘贡献通报了开封市秸秆禁烧问题处理情况,回顾总结了全县2018年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并就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环保局、农牧局、城管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田庆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环委会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充分汲取陕西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时刻保持环境污染防治高压态势,扎实做好冬春季节尤其是春节期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田庆杰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目标工作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并对会议指出的问题逐项研究措施、逐条整改落实;要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市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绝不能“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文字整改”,严防问题反弹。县环委会办公室和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环境污染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田庆杰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要按照市委提出的“知责明责、担责尽责、问责追责”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以政治责任的落实推动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的落地。冬春季节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难点时期,做好冬春季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于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过程与结果的关系、精神与物质的关系,坚决打好打赢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田庆杰强调,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西华县人民政府十条军规》,加快转变领导方式、思维方式和干部作风,着力打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3+1”工作机制,坚持在“两个席位”“两个现场会”“两个通报”上比晾晒,将“严管+厚爱”“激励+约束”“考核+奖惩”贯穿工作始终,切实提升政府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破冰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