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山果扶贫助学”再出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1-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安义斌 李飞月

1月31日上午,太康县老冢镇党委、政府召开“叙乡情、谋发展、山果扶贫助学行动再出发”座谈会,诚邀外出乡贤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展望未来、共商家事、共迎新春、共谋发展。参加会议的有省人大代表、有高校教授、有企业老总、有在各条战线上的精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朗,县政协副主席刘凤芹出席并致辞。大会由老冢镇镇长陈朝阳主持。

会前,各位乡贤共同聆听了家乡戏《太康道情》和东村小学幼儿园园长许权为大家演唱《三德歌》,观看了视频《刘寨的变迁》、《教育巡礼》,由于天气及工作的原因不能回来参会的几位企业老总通过微信给大会送来了《远方的祝福》,表达了不忘桑梓、心系家乡的高尚情怀。

会上,老冢镇党委书记寇永立回顾了2018年全镇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接独居老人回家、六村共建、“山果扶贫助学行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作了介绍,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为各位乡贤搭建支持家乡建设的平台,欢迎乡贤回家乡创业,镇党委、政府将在政策、资金、项目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欢迎乡贤返乡回村任职,带领父老乡亲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河南省人大代表、周口市餐饮协会会长、周口越秀集团总经理,“山果”扶贫助学行动理事会会长李玉平,河南省委招待二所主任、“山果”扶贫助学行动理事会秘书长朱业行,北京百汇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成,青海沙塘川物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军,接受“山果”扶贫助学表彰的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石吉飞先后发言。他们的发言满怀着对家乡的挚爱,言语间洋溢着对家乡加快发展的殷殷期盼和浓浓关爱。

最后,太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真诚的希望各位乡贤为老冢的发展献计献策,发挥走南闯北、见多识广、阅历丰富、信息灵通的优势,将发达地区的经验借鉴过来,将先进的理念根植下来,为镇党委、政府提供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老冢的发展当好“先行官”、当好老冢形象的“代言人”,当好老冢发展的“实干家”,加入到“人才回归,资金回流、创业回乡”的队伍中来。二是希望广大乡贤发挥特长优势,围绕小康建设中的战略性问题、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关键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群众关切的热点性问题,多出主意、多谋良策、多献诤言。三是希望老冢镇党委、政府要从事关全镇发展大局的高度,真心尊重乡贤,充分信任乡贤,热情关怀乡贤,为广大乡贤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动员全镇乡贤紧密团结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汇聚加快老冢改革发展的强大能量,把创业致富和造福家乡结合起来,把自己富与带民富结合起来,永创新业大业,在老冢镇这个充满友情、乡情、激情的广阔舞台上逐梦人生,共同谱写好老冢镇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