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01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 1月22日,项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暨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召开。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文成、毛磊、张敏、夏新明、孔飚、陈志、张爱玲、王拥军出席会议。

王富生指出,2018年,项城市成功推行了农村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集中清理了农村陈年垃圾,有效治理了农村黑臭水体,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农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王富生要求,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加强督导检查。要坚持因地制宜,强化规划引领,注重分类推进。要完善创新投入机制、科学管护体制。要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的建设者和维护者。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把各项工作往深处抓、往实里做,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对于大走访活动,王富生要求,项城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走访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走访中,要详细了解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达到“慰问ー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大走访活动和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农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各镇(办)党(工)委书记递交了2019年度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