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贾岭新乡贤为困难群众置办年货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01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王新扩 文/图) 1月28日,农历小年。当天,项城市贾岭镇苏阁行政村贫困群众和80岁以上老人纷纷来到村小学门前,领取乡贤联谊会为他们置办的年货(如图)。

腿脚不便的曹李氏听说村乡贤联谊会给她置办了年货,就非让孙子用三轮车拉着她到现场领。从新乡贤手中接过食用油、水果等年货后,曹李氏激动地说:“乡贤联谊会就是好,过年还给咱置办年货,想得真周到。”

据了解,苏阁行政村乡贤联谊会为村里的每位80岁以上老人准备了一桶食用油、两箱水果、一个保温杯,为每个贫困家庭准备了10斤猪肉、一桶食用油、一袋大米,为入住敬老院的特困人员每人发放了200元慰问金。

连日来,贾岭镇其他行政村乡贤联谊会也纷纷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麻大庄行政村乡贤联谊会为每个贫困家庭发放了10斤猪肉、20斤粉条、50个馒头,为每位老党员发放了一箱水果、一桶食用油。闫老庄、大刘、马店、白杨树、庞庄等20多个行政村的乡贤联谊会也先后开展了此项活动。

贾岭镇党委书记张伟说,2018年以来,贾岭镇从实际出发,鼓励各村成立乡贤联谊会,凝聚新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过去的一年,广大新乡贤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促进了社会和谐,带动了经济发展。春节临近,各村乡贤联谊会纷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有力促进了全镇乡风文明的提升。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