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营镇:扮靓家园迎佳节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02


本报讯1月29日,笔者在沈丘县周营镇欧营村看到,街道宽敞整洁,绿树成荫,坑塘水波荡漾,蔬果大棚基地绿意盎然。新修建的文化广场上,村民欧明启带着年幼的小孙子在嬉戏玩耍。“以前村道两旁垃圾随处可见,房前屋后垃圾成堆,路边杂草丛生。经过几轮的环境卫生整治,村里的环境状况得到改善。这不,前几天又进行了全面卫生大扫除和道路绿化,进一步提升了环境面貌。这样,村民和在外发展的乡亲回家可以清清爽爽过新年。”望着眼前的美景,村党支部书记欧文斌感慨地说。


春节前是游子返乡高峰期,干净舒适的环境可以激发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园的热情,从而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从2018年开始,周营镇根据乡村振兴、“六村共建”、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尤其是春节前的一个月,该镇通过自愿申报,确定欧营、郭寨、马营、孟寨等10个村为试点示范创建单位,集中进行街道清扫、沟渠坑塘整治,墙面粉刷喷绘及垃圾清运,要求街道两侧看不到垃圾堆放物,墙面没有乱涂乱画小广告、沟渠坑塘水面没有漂浮物。同时,该镇还创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五佳五差”村级考评,使全镇各村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闹氛围。


“通过近期开展的‘扮靓家园 喜迎新春’暨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整治提档升级活动,有效提升了全镇的生活环境,美化了家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持续有效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整合多方力量共同打造文明、生态、绿色、和谐、宜居新周营。”该镇党委书记马涛如是说。(谢辛凌 孙娟)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