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民警寒夜送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龙喜

1月30日上午,扶沟县吕潭镇杨村岗村村民张丰坡、张丰山来到该县大新派出所将一面“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扶沟县公安局大新派出所的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送回走失老人表示感谢。

1月14日凌晨3时,扶沟县公安局大新派出所接到大广高速大新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在大广高速大新路段的行车道内发现一位迷路老人,险些酿成交通事故,现已被接下高速。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白杨、刘志高立即赶到该收费站,见到了这位六十岁左右的老人。在交流时,民警发现老人精神恍惚,语言混乱,无法准确描述自己的身份和家庭地址,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由于当时气温已降至零下5摄氏度,民警立即将其接到警车内,打开暖风取暖,并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在回派出所的路途中,经过民警语言安抚,老人的情绪有所缓解,并几次提到“杨村岗”,民警猜测老人很有可能是吕潭镇杨村岗村人。虽然此时已是凌晨3点多,但为了让老人能尽快与家人团聚,民警决定驱车带着这名老人赶往与大新镇交界的吕潭镇杨村岗村。当到达村口时,老人表现得异常兴奋,民警对自己的猜测心里有了底,但随后在带着老人寻找其住处时犯了难,半夜时分,村中街道空无一人,几次尝试让老人指路最终无果。后来,民警与该村负责人取得联系才得知,这名老人确是杨村岗村民,名叫张爱喜,65岁,患有精神方面疾病。

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民警辗转多条道路将老人送至家中交给其家人后才放心地离开。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