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博物馆:“十二生肖展”为假日添彩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03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穆乐 梁军阳

本报讯 为满足广大市民文化需求,丰富节日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市博物馆将正常开放(开、闭馆时间略有调整),并展出“十二生肖迎新春”文物图片,邀请市民前去参观。

据悉,2月4日至10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市博物馆开放时间为10时至17时(16时30分后禁止入场),2月11日(正月初七)起恢复正常开放。春节期间,河南博物院、安阳市博物馆、周口市博物馆、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将联合在市博物馆举办“十二生肖迎新春”文物图片展。该展以中国传统十二生肖文化为主题,通过对十二生肖和河南保存的与之相关的文物图片介绍,解读华夏生肖文化的历史传承、文化面貌、艺术特色等,并借此表达对乙亥猪年的新春祝福。

十二生肖是我国古老民俗文化,是华夏先民根据鼠、猪等动物的习性、结合古代十二地支形成的独特记年方式,它真实反映了华夏民族在原始农耕文明时期祈愿吉祥的美好愿望和智慧创造。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