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在外人员助力经济发展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商水县抓住春节期间在外人员返乡探亲的有利时机,举行在外成功人士助力商水经济发展座谈会。与会人员欢聚一堂,谈笑风生叙乡情,热情洋溢议发展,并现场签订三个投资合作项目。

市商务局局长卢明,市对外开放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尹程起,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县长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远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县政府副县长韩秀娟,县政协副主席彭发光,中国产业集聚区研究专家、商水县经济发展顾问杨建国,北京周口商会会长訾付业,北京朱峰建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峰,颍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飞,内蒙古周口商会会长赵书清等百余人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喜迎新春。

马卫东作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商水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又极为关键的一年。这一年,全县上下奋力决战脱贫攻坚,高标准完成县级自评,以优异成绩通过市级初审,136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贫困退出;这一年,我们全力改善 人居环境,“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环境回归自然,全年优良天数超出市定目标任务15天;这一年,“巧媳妇”工程遍地开花、一枝独秀,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给予充分肯定,典型经验在全市推广;这一年,我们矢志不渝改革开放,30项行政事项审批“一网通办”,被命名为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央视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大篇幅报道了商水县土地流转、土地托管先进经验;这一年,我们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财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84%,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节节攀升;这一年,我们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案促改成为工作常态,执纪问责更加坚强有力,干部作风得以明显转变。

马卫东说,县委、县政府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大家的发展,结合在京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在成立北京商水商会的基础上,设立商水县在京务工创业服务中心,今年又在郑州成立了郑州商水商会。下一步,还要在更多商水人聚集的地方成立商会 组织,为商水在外务工人员提供支持和保障。

马卫东又说,商水正处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关键期,要实现“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推进“周商同城、乡村振兴、商水崛起”,快速完成“西工东商中园林、南渠北水润古城”的城市建设任务,需要全县上下 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方面的鼎力支持。真诚地欢迎各界人士顺应大势、抓住良机,在商水创业、回馈乡土。 

座谈会由胡国胜主持。

田林介绍全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目前发展面临的机遇等情况。他表示县政府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竭诚为回乡发展的老乡和来商水投资的客商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共同开创商人发财、地方发展、群众增收的 良好局面,共同谱写商水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新篇章。

韩秀娟代表县政府与项目投资方——江苏南通梦欧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红勋先生签约年产40万套床上纺织用品生产项目,浩邦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政华签约雅戈尔集团年产1200万件服装生产项目;河南亿得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纳新签约年处理60万只废包装桶再生资源利用及环保循环经济项目。

座谈会上,杨建国和在外成功人士訾付业、魏兴臣、赵书清、马春生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商水变化飞快,发展前景广、空间大,以后将尽力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文艺表演和商水县情专题片。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