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难时受济一滴水  成功还你一“东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黄金峰

“东海这孩子真好,该过年了,又给我们老党员送来了食用油。”2月2日,扶沟县大李庄乡冯老行政村老党员冯廷珍在扶沟县百果商贸有限公司举办的“情系老党员,爱心企业送温暖”活动仪式上激动地说。当天活动,大李庄乡208名老党员每人都领到了金龙鱼食用油。

老党员口中的东海,全名叫刘东海,大李庄乡冯老行政村郑王庄村人,现为扶沟县百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用自己的经历生动地诠释了知恩图报的动人故事。

刘东海从小家境贫穷,在他的朦胧记忆中,年幼的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没穿过一件没有补丁的衣服,东家大送来一件衣服,西家大叔端来了一碗饺子。自己家中劳力少,一到收割季节,街坊邻居纷纷帮忙,在东海幼小的心灵中,从小就埋下了长大报恩的种子。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穷人的孩子会当家”。刘东海长大后,先是以贩卖水果为生,他肯吃苦耐劳,头脑灵活善于经营,又不贪图小利,生意越做红火。后来他抓住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创办了扶沟县百果商贸有限公司。

刘东海成功后没有忘记从小扶持帮助他的父老乡亲,他把反哺社会作为自己首要的责任,长期资助两名困难大学生,每年资助金额达6000元;2014年,为大李庄小学460 名学生每人捐赠1套书包文具;2015年,为大李庄乡敬老院捐赠食用油、大米50套;2017年春节,为大李庄敬老院捐赠米面油30袋;今年春节,又为大李庄乡208名60岁以上老党员送来了金龙鱼食用油。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