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高铁工地春节不打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耿勇魁

正月初二,在这个走亲访友的重要日子里,记者来到扶沟高铁片区基础设施工地,钩机、推土机和运土方的汽车的轰鸣声,如同吹响的进军号,工人们正紧张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高铁站前路工程项目处,负责人薄磊指着正在清障的工人和大型机械说:“工期很紧,必须争分夺秒往前赶,能往前赶一点就赶一点。”“除夕夜本是全家人团聚一起吃团圆饭,但县领导张颖波等没能和家人一起过,他们在工地与我们工人一起吃饺子、话家常,送来新春的祝福。张县长说,我们高铁片区工人过年不能和家人团聚,既得赶项目工期,又得保工程质量,会坚守工地搞服务。她还嘱托我们节日期间一定要让工友们吃好,让坚守一线的工友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就在今天上午,大冷的天,张颖波等县领导又来高铁片区项目工地查看工程进度,我们倍受感动和鼓舞。扶沟人民和县领导的期望就是我们最大的工作动力。为赶工期进度,我们工人加班加点,昼夜倒班不停工。接下来,我们会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为加快实现扶沟的高铁梦奉献一份力量!”

来自新乡延津的董小涛是扶沟高铁站前广场项目负责人,沉着地指挥着工友回填平整场地,运送土方的汽车和大型钩机在有序地运转。“扶沟的县领导对高铁片区工程建设非常重视,多次来现场视察慰问,每次来我们都倍受鼓舞。我们说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扶沟人民如期圆梦高铁。”

激情点燃梦想!正在用水准仪测地形标高的桑越光和潘松起认真地较准,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一个个数据。桑越光说,本来今年回扶沟老家过春节,一听说春节期间高铁片区工程建设不停工,就主动申请来工地值班。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为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加班加点也得把工期往前赶!

监理部的项目负责人王钦是扶沟人,他与邻村的王大为都是在高铁片区的工地上过的年。“在工地时间长了,现在都已经淡忘了节假日。”王钦说,“县里为项目建设营造了好的环境,张县长说了‘大家要劲往一处使,踏踏实实把项目建设中的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真正把项目建成民心工程、百年工程。’能为家乡发展出力深感荣幸,一定会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年轻的扶沟小伙王大为尚未成家,他表示,等把家乡的高铁事业干成了再找媳妇!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