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梁寨村大年里舞出年味

来源:

作者:

2019-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舞起来喽!走起!”大年初一,随着锣鼓敲响,东新区搬口办事处梁寨行政村村头文化广场上,来自东新区梁寨行政村、张寨行政村 、沈楼行政村、毛寨行政村的7支广场舞队的大妈们,以欢快舞步庆祝新年的到来,为幸福祥和团圆的新年增添浓浓的年味。

      年轻人和精干劳力在外做工,留守在村里的老人和家庭主妇们,在劳作之际,也像城里人一样,追求新的健身方式,广场舞成为老人和家庭主妇们的首选,而且她们很富有创造力,竟将传统巫舞担经挑改成广场舞,进行健身。

      过大年,年轻人返乡团聚,留守老人和家庭主妇们自然不会错过展示自己的机会,作为东新区最早启动村民文化活动的村庄,梁寨行政村在2019年大年里迎来第九届新年广场舞大赛暨表彰大会,附近的张寨行政村 、沈楼行政村、毛寨行政村也各派出一支广场舞队参与活动。这场聚集了四个行政村快乐大妈的舞会,使得大年初一的梁寨行政村一片沸腾。

      东新区搬口办事处主任张旭也和村民们一块儿,在广场舞比赛现场,与村民们同庆佳节,共度新年。在这届活动中,梁寨行政村表彰了村里的10户卫生家庭,10户文明家庭,以表彰他们在村里开展“六村共建”的创建活动中起到的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牛思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