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年爱心坚持!周口美女大年初一给孤寡老人送饺子

来源:大河网

作者:于扬

2019-02-08

从2010年起,周口市太康县杨庙乡陈庄村村民徐卫霞坚持每年大年初一给孤寡老人送饺子,至今已经第9个年头。今年大年初一,她又把其中两位健在的特困老人请到家里吃团圆饭。老人说,徐卫霞像亲闺女一样。

今年38岁的徐卫霞是2001年秋天嫁到陈庄村的。当时,她婆家家庭条件不好,且婆哥陈先生自幼患病,身体弱不禁风,全村人对她家的帮助和照顾,让陈卫霞铭记在心。从2010年起, 她坚持每年大年初一给村里的特困老人班国贞、刘文生、陈令峰、陈立花等送饺子。她与老人们的这种亲情关系,成了村里过年的一景。

目前,徐卫霞帮扶的4位特困老人中,已有两人去世,健在的还有刘文生和陈令峰。今年大年初一,她决定把他们请到家里吃年饭。

正月初一上午,徐卫霞就忙碌开了,洗菜、切菜、蒸鱼、包饺子……中午时分,徐卫霞把肉菜、素菜一一端到堂屋。水饺冒着热气,汤汁飘着油花,她招呼着老人在饭桌旁坐下,用筷子不停地给老人夹着菜。一张小小的餐桌上,荡漾着浓郁的人间真情和爱意。

“卫霞给我们说话时总是轻声细语,听着心里好受,待我们比亲闺女还亲哩!”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孤寡老人刘文生动情地说。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徐卫霞穿着的衣服比较破旧。“过年了,你为啥不买一件新衣服?”记者禁不住问她。徐卫霞说,现在她肩上的担子还很重,家里还有两三个人常年服药,而自己也是尽微薄之力做点好事,所以暂时没考虑吃穿上的享受。

[责任编辑:王丽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