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坚持下去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1

晨曦

在我市前段时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个重大论断: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这个鲜明品格是由我们党的政治属性和思想基础决定的,是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锻造的。我们想要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就必须始终坚持我们党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

始终坚持我们党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就必须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模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学懂弄通,来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

始终坚持我们党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就必须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要说到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而不能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不能把纪律作为一个软约束或是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严守党的纪律方面为广大党员作表率。党的各级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

全面从严治党永无止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鲜明品格,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把从严治党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