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周口市12315受理各类信息301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张勇

记者昨日获悉,春节期间,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共受理各类信息301件。其中咨询252件,占信息总量的83.72%;投诉46件,占信息总量的15.28%;举报3件,占信息总量的0.1%。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投诉7件,占投诉总量的15.22%;举报1件,占举报总量的33.33%。


日用百货类投诉位居商品类投诉榜首


据了解,春节期间,商品类投诉20件,占投诉总量的43.48%,其中日用百货类8件,占商品类投诉的40%。


“日用百货类中尤为突出是服装鞋帽问题。”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消费者对服装鞋帽的购买力大幅度上升,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明显增多。主要问题涉及:衣物表面起球,洗后缩水、变形、褪色,裤子线歪斜、裤腿长短不一等;鞋类商品出现开胶、断底、断面等质量问题时,商家不按照“三包”承诺,履行维修或者退换义务;有的商家先提价后以打折销售宣传欺骗消费者。


家用电器类投诉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二位。“此类投诉集中在农村,由于外出打工临时回家过年,家里的空调、电视、洗衣机常年闲置,缺乏使用维护,因此有关电器质量问题的投诉较多。”该工作人员介绍,主要问题集中在:年关维修人员紧缺,造成不能及时解决;售后服务体系不完善,大多委托其他维修店负责售后维修,维修的质量无法保障;产品更新换代快,出现问题后无法维修等。


服务类投诉首超商品类投诉量


春季期间,有关服务类的投诉26件,占投诉总量的56.52%,主要涉及文化娱乐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等。


文化娱乐服务位居服务类投诉首位。主要问题表现在:春节期间上映的电影,购票后由于影院放映设备故障临时取消,造成消费者不满;电影票兑换券不能正常使用,KTV大包存在欺诈消费猫腻等。


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热度不减,主要问题表现在:团购的套餐不能正常使用;菜品标价与实际结账时不相符等。


此外,手机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更改套餐;出租车、公交、客运乱涨价;洗车、洗浴、美容美发预付卡限制使用或跑路等仍是春节期间的投诉热点。


[责任编辑:吴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