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届周口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反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2

川汇区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局党组党的领导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薄弱。党组凝聚力不强、领导班子向心力弱。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司法所、局内设股室、二级单位业务工作存在“中梗阻”现象。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措施不力、缺乏成效。重业务、轻党建,重形式、轻实效。混编混岗,“三超两乱”“三龄两历”治理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乱象治理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

川汇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马泉波表示:对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扎实整改。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严肃对待,聚焦问题,找准症结,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实际行动。要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川汇区信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局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到位。政治敏锐性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建设弱化,组织生活不严格、不健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政治责任履行不力,主体责任扛得不牢, 纪检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监督管理不严格。信访救助资金管理混乱,存在廉洁风险。

川汇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张勋华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局党组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逐一落实整改。坚持围绕“四个结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区信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川汇区档案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政治建设统领乏力,思想建设意识淡漠。巡视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整改重视不够。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局党组议事规则不严谨。内设股室空岗、擅自设置职务名称。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固定资产、财务支出管理不规范。党的纪律建设有待加强,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

川汇区档案局党组书记杜二亭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指出我局在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遵守党的纪律情况、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完全接受,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

川汇区总工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党组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核心作用弱化,执行民主议事规则不规范。组织发展滞后,党员管理不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不合规,未严格执行“三定”规定,超职数配备干部。一些工作人员责任心缺失、不主动作为、规矩意识不强,拿原则作人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财务管理混乱。困难职工救助不坚持原则。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弱,监督责任缺位。

川汇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马自立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直击病灶,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并保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做到思想认识坚决到位、整改措施坚决到位、责任落实坚决到位。坚持求真务实、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以此为契机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

项城市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政治引领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宗旨意识不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干部管理不规范;作风纪律建设滞后,部分干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管理松散,工作作风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规违纪问题多发,存在领导干预办案、法官收受贿赂等问题;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及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整改不重视,敷衍应付。

项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永波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院党组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我们将及时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我担任组长,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周口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项城市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思想建设不力,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组织建设缺失,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走过场比较明显;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以案促改”表面化、形式化;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松软,违规兼职律师问题屡禁不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司法公证开展不力,社区矫正问题多发;对巡视巡察整改敷衍应付,形式主义明显。

项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韩长春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完全符合司法局实际情况,我们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局党组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迅速传达,围绕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研究解决对策,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项城市信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思想建设弱化,统领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力,“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没有得到有效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组织建设缺失,队伍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固定资产管理使用不规范;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信访救助政策有偏差。

项城市信访局党组书记田碧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及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党员大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通过建章立制,努力营造信访局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鹿邑县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思想建设弱化,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没有建立台账,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存在违规违纪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工作纪律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不力。

鹿邑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杰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整改,逐条逐项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将加强督导,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松。

鹿邑县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政治思想建设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史业务工作抓得不实。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违规违纪现象依然存在。

鹿邑县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景彦表示: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们高度重视,照单全收,虚心接受。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对问题形成的原因深入研判,建立问题台账,制订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认真整改,按照问题原因做好应对措施,坚决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巡察组交给我们的整改任务。

鹿邑县信访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认识有偏差,工作中存在不严不实现象,重大专题教育开展不扎实,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管意识形态落实不力;党建工作缺乏谋划与部署,党员管理、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组织制度执行不规范;作风建设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担当不够,谈话提醒流于形式,“以案促改”不严肃、不认真;工作纪律松弛,存在发放信访救助资金不严问题,未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对巡视整改工作未引起高度重视,整改力度不大。

鹿邑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翟宁静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公正、切合实际,我们全面认领、坚决整改。要提升对政治巡察和巡察整改的认识,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和推动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行使,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

鹿邑县总工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不够有力,党组核心领导作用不充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重形式、轻实效,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作风建设缺乏韧劲,工作纪律不严格,作风不深入,对基层工会缺乏指导、管理和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谈话提醒流于形式,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监督不严,困难职工救助资金使用缺乏有效监督,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

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王新民表示: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我们一定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完成巡察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要聚焦反馈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抓紧制订整改方案。要着力“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深挖问题根源,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马月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