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市“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商水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孙东东

“免费提供食宿,公寓4-6人一间,配有空调,单独的卫生间、淋浴间,月工资最高上万元……欢迎您加盟!”2月12日上午,在商水县举行的全市“春风行动”招聘会上,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经理吴丽霞的宣传吸引不少青年男女围观。

当天,100多家用工单位到现场招聘,9家职业技术培训机构现场招生,招聘企业线上 线下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来自商水县各乡镇场办的2000多名求职应聘人员参加招聘会。会场上,主办方还组织了招聘洽谈、农民工创业项目展示、政务服务宣传、普 惠金融宣传等活动。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和谐之基。近年来,商水县坚持把统筹城乡就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连续多年开展“春风行动”,为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广阔的择业平台、稳定的增 收门路,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持。2018年,全县共发放 小额担保贷款5346万元,扶持1760人创业,带动11000人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1236 人,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超过 32万人,为全国各地输出了大量的劳动力,为脱贫攻坚 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对商水县和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 、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保障民生、推进经济发展、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紧紧围绕“增添新动能、搭建新载体、培育新农民”的总 思路,实施专项行动计划,吸引一大批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促进全市经济发 展。2018年,全市新增返乡下乡创业2.3万人,新增市场经营主体2.2万户,带动就业15万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创业典型和优秀创业企业,商水、淮阳、鹿邑被评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特别是商水县以“巧媳妇”工程为载体,大力推进就 业创业扶贫,为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创造亮点。

吉建军要求各县(市、区)抢抓春节期间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深入宣传,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社会氛围。加强就业服务,在组织招聘、政策宣传、引导创业、就业扶贫、融资帮扶等方面加大力度,让他们参与“春风行动”,感受到“春风行动”的温暖。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尤其加大对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开展送培训下乡,送岗位上门活动。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扶持更多农村劳动力创新创业。要强化权益维护,加强用工指导和农民工权益维护,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保华主持,吉建军宣布“春风行动”启动。商水县县长田林致辞,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河南润世界新型涂料科技公司董事长张金波,用工企业代表、河南阿尔本制衣公司经理吴丽霞,求职人员代表、城关乡中心寨村的乔慧玲等发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涂才民、市扶贫办主任韩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赵建设、市妇联主席李华、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以及全市各县(市、区)分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副县(市、区)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