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新年重点工作早部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县长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詹凯、胡国胜、李海涛、刘和辉、黄宇飞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收心归位立即投入工作。要牢固树立“等不起、慢不得”的思想,迅速从“节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调整状态、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讲大局、守纪律、重实干,继续保持务实重干、狠抓落实的作风,凡是布置的任务,决不能大而化之,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凡是安排的工作,决不能敷衍塞责,要不达目标、决不罢手;凡是许下的承诺,决不能言而无信,要不打折扣、坚决兑现。

要科学统筹抓重点,围绕省里的安排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确定的目标任务,理清思路,找准落实的支撑点、着力点,进一步细化分解、强化措施。要紧张起来,抛弃等靠拖延思想,抓好首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扶贫政策,全面完成各项贫困退出指标,做好第三方评估验收前各项工作。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对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燃煤、露天焚烧、黄标车、餐饮行业、加油加气站等方面重点管控。要抓好企业招工,严格落实好帮扶企业招工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用工环境,积极服务企业招工,增强招工吸引力。要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违规燃放行为,有一起查处一起。要抓好项目建设,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在外人员回乡探亲的有利时机,抓好返乡经济和招商引资。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何把县十三届六次全会明确的发展目标一步一步变成现实,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尽责抓落实。基层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心中有责”这一从政之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马卫东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都是追梦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敦敦教导,一定要从内心深处迸发出强大的追梦激情,把责任和忠诚写在岗位上、融入事业中,提振起百倍信心,焕发出工作激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年开门红!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就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副县长何海中就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韩秀娟就全县环保工作和帮扶企业招工工作进行安排。

各乡镇(场、办)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总队队长,县督查中心各督查小组组长,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