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新年“准高速”通了民欢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杜高岭

“两年多不见,村子南侧就出现这一条‘准高速’。驾车行走上面,用一个字表达感受就是——‘爽’。”春节期间,从深圳打工回家的淮阳县刘振屯乡耿楼村小伙李春雷每次驶上“准高速”内心都较为兴奋。

2月10日,李春雷口中所说的双向四车道的“准高速”上车来车往,速度风驰电掣。

这条宽阔平坦的“准高速”即是S324线(周口文昌大道至郸城南环路)淮阳段干道,途径王店、刘振屯、冯塘3个乡14个行政村。自2017年8月底,启动S324征迁以来,历经16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全长20余公里的道路于春节前夕竣工通车。

开车行进在视野开阔的此路段的确让人兴奋不已。带着全家人走亲戚的耿景济,和李春雷同一个村。他说,以前他们村去乡里道路狭窄、坑洼不平,颠簸不说,还要绕一大圈。现在建了“准高速”,别说去乡里,就是去县城,开车也就半小时。“大道通了,行路方便得很。”

“一路通带来百业兴。”居住在S324线淮阳段干道附近的冯塘乡贾庄行政村支部书记朱勇,谈到脚下的“准高速”,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以前,受道路运输“瓶颈”的制约,村民种植的蔬菜运不出去,有时丰收成灾,限制了村子的经济发展。现在,东西向的大道修好了,群众憋足劲准备利用这一交通便利条件扩大蔬菜种植规模,努力土里刨金,实现增产增收,早日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张廉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