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日起,我市严厉打击虚假违法“保健”广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王鑫

今日,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开展清查虚假违法“保健”广告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虚假违法“保健”广告发布行为。

据介绍,这次“保健”广告专项行动清查重点内容包括: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者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宣传的广告;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引人误解宣传的广告;利用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或者以专家、知名人士、医务人员和消费者名义,对商品作虚假或引人误解宣传的广告;经营者对其自身资质、所获荣誉等信息作虚假或引人误解宣传的广告;含有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内容的广告。

在清查工作中,市场监督执法人员将对辖区内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户外媒介发布的“保健”广告,进行拉网式摸排,对排查中发现的虚假违法“保健”广告,要依法从严从快处罚;同时,及时召集相关企业和广告制作发布单位,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通报查处的典型广告案例,要求广告经营者自觉整改违法行为,依法规范广告发布。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