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期间周口市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13


□记者 窦娜 通讯员 张岩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2月10日18时,我市今年春节期间电网负荷达284.7万千瓦,较去年春节期间最大负荷增长44.59%,再创新高。


“迎峰度冬期间,我市电网用电主要以取暖为主。”周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7日后我市持续低温,周口电网负荷迅速攀升。


为应对广大居民的各种用电需求,春节前夕,周口供电公司制订多项方案,保障正常用电。全员上岗,实行分管包干制度,公司领导包县,部门负责人包班组,班组包线路,个人包台区,逐级做好保电工作。面对部分设备重载满载现象,做好负荷预测,加强设备巡视,通过配网工程建设、调整运行方式、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全力应对,确保居民用电。加强配网抢修力量,市区配备了13支抢修队伍、6个抢修站点、15台抢修车辆;县域设立了433支抢修队伍、503个抢修站点、294台抢修车辆,形成了“网格式”分区抢修网络。建立温度响应机制,抢修梯队将按照气象和温度预警、配网负荷、设备故障等情况,实时调动抢修队伍,确保应急抢修高效、电网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018年,周口供电公司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建设110千伏及以上工程34项,续建、新建35千伏工程59项,49项35千伏及以上度冬工程全部投运,为今年春节保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艳霞]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