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富兴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2月13日上午,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仪上,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副市长王少青主持会议。

王富兴指出,一、刚刚过去的一年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很大。2018年,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扶贫工作的重大方略,瞄准全省扶贫工作大局,总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两个精准、四大硬仗、六大工程,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实现了全市15.4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6个拟脱贫县完成了省、市初审,并代表全省迎接了国家第三方评估,没有发现漏评错退现象的发生,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二、政策落实力度、补齐短板力度空前提高、前所未有,广大扶贫干部克难攻坚、忠诚履职,政治意识、精准意识、打基础重长远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群众关系意识和干好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保证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距向党和人民上交一份脱贫攻坚满分答卷越来越近。三、任重道远。成绩属于过去,更重要的是干好现在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瞄准高质量上交答卷的关键时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王富兴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尽快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在省级考核验收中取得最好成绩;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每个贫困村有1至2个扶贫项目,保证贫困户稳定收入;加大集体经济建设,做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协调发展;认真落实低保政策,扎实推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和老人户的改建工作,实现没有集体收入、老人户和危房户三个清零;积极开展社会捐助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抓好志智双扶工作,避免出现因红白喜事等大操大办不良社会现象引起的返贫现象发生。

会前,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副市长王少青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市脱贫攻坚办公室人员。

会上,市扶贫班主任韩华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全市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各县(市、区)扶贫班主任、副主任,市扶贫办、市脱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