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2-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樊黎尹

2月13日上午,鹿邑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会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梁建松、李刚、李国际、雷申、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和县委常委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县退休老领导王希三、梁永钊、杨德平、陈万敏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26名,实到代表322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府主要抓了5项重点工作:抓关键强支撑,综合实力平稳提升;调结构促转型,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强功能提品质,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强保障惠民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素质优管理,政府效能明显提升。通过全县上下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较好完成了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成功进入中部六省县域经济100强。先后荣获了“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民间文艺之乡”“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河南省研学游示范基地”“河南省双拥模范县”“河南省平安农机示范县”等诸多荣誉。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五区联动、项目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真抓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中原更加出彩、周口跨越发展中积极贡献鹿邑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提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税收占比达到7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55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市下达目标。

报告指出,围绕上述目标和任务,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三农”水平,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稳固支撑;二是深入推进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环境支持;三是快速发展文旅产业,全面提升发展活力,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人文滋养;四是持续巩固工业经济,全面提升发展动力,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坚实基础;五是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提供社会保障;六是切实做好民生实事,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赢得民心保证。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忠诚担当;加强法治建设,规范行政行为;强化机构改革,提升政府效能;坚持解放思想,强化创新意识;加强廉政建设,恪守公仆本色,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鹿邑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鹿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鹿邑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鹿邑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责任编辑:窦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