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盲人唱赞歌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2-14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黄玲玲 王通) “细数上下五千年,哪朝百姓胜眼前;感恩党的好政策,如今入住联养点;不愁吃来不愁穿,住室空调带彩电;一日三餐不重样,鸡鸭鱼肉不间断……”春节期间,太康县大许寨镇元明寺居村联养点盲人刘稳当唱的赞歌,让听者动容。

刘稳当自幼双目失明,膝下无儿无女,孤身一人生活,常年漂泊在外。在脱贫攻坚中,太康县大许寨镇积极实施“五养模式”,刘稳当作为五保户入住元明寺居村联养点。在党的好政策下,他不愁吃、不愁穿,生活有了保障,日子越过越好。刘稳当虽然看不见,却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和照顾。于是,他有感而发编写了顺口溜道出心声。闲暇时,刘稳当便兴致勃勃地给居村联养点的老人们唱上几句。唱到精彩之处,大家鼓掌喝彩。刘稳当表示,他打算编更多这样的赞歌,宣传党的好政策,传播正能量。

元明寺居村联养点负责人刘前进介绍,联养点有专门的护理人员、医务人员和厨师,能确保每一位入住的老人吃好、住好、心情好。

“让孤寡老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太康在脱贫攻坚中实施‘五养模式’的初衷。像这样的居村联养点,大许寨镇还有10个。居村联养点,不仅凝聚了党心,也赢得了民心。” 该镇党委书记白伟杰说。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