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岁走失女孩寒冬的一句话温暖鹿邑警察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2月13日凌晨5点,通常如果没有警情,这个时间是鹿邑县公安局穆店派出所民警王文杰睡得最香的时候。可是,今天他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失眠的原因是因为凌晨1点的一个警情。刚刚带班结束夜间巡逻防控躺在床上,王文杰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梅楼村,我看到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一直就在这路边走来走去,像是找不到家了,所以就报警了!”

已是两个孩子父亲的王文杰对有关孩子的警情尤为敏感,他嘴里一边埋怨着孩子父母不负责任,一边迅速穿起警服外套。

“快!跟我去出警。”王文杰带着尹文、刘超军两名辅警迅速赶到梅楼村找到报警人和疑似找不到家人的小女孩儿。

冬夜的气温让大人都瑟瑟发抖,看到孩子冻得发红的脸蛋,报警人还没介绍完情况,王文杰就一把把孩子抱上警车。

“小朋友,知道我们是谁吗?”

“你们是警察叔叔!”

“那警察叔叔送你回家好不好?”

“好!”

在车上,王文杰将女孩抱在怀里,告诉她:“叔叔家里也有两个女孩,一个比你大一点是姐姐,还有一个是刚出生的小宝宝……”果然,在亲情的引导下,女孩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家人的信息。

经过询问和查找,王文杰将小女孩儿送到穆店乡刘百屯村,开门的是女孩奶奶,她告诉王文杰,当天下午,女孩和姑姑一起去上清湖游玩,一直到现在没有回家,家里以为有大人带着,没想到会走失。

后经电话了解,女孩姑姑带她从上清湖返回后,又来到梅楼村一朋友家,女孩与其他孩子一起玩耍时走失。

女孩的奶奶告诉王文杰,女孩的父母离异后,一直跟随爸爸生活,比其他同龄孩子更懂事,也更敏感。就在民警准备离开时,女孩突然跑过来抱着王文杰的腿,拉着他的手说:“叔叔,来家歇歇!”

五岁女孩这短短的一句话,让王文杰瞬间心底一暖、眼窝一热,差点流出泪来。

“不了,已经很晚了,你该睡觉了!叔叔们还要回去值班呢!”……天快亮了,虽然一夜未眠,但王文杰并没有觉得这一趟警出的辛苦,小女孩儿的这句贴心话让他感到格外温暖。

[责任编辑:王丽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