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2-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曾照伦

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商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全会第一次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写好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水特色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成绩。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环保攻坚、民生改善、扫黑除恶等一系列专项治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带动促进了民风社风的根本好转,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一要以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恒心和韧劲;三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点。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贯穿起来,加强平时自学,相互交流学习,融入工作实际,转化为行动自觉,真正学出信仰、学出立场、学出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一言一行中,体现在具体工作上,确保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较真碰硬,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上敢于啃硬骨头,在建设“五个商水”上形成争先进、谋出彩的生动局面,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继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绝不允许死灰复燃,绝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各级党委要负起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对搞走过场、做虚功、整改不力等行为坚决纠正,对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用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靶向治疗,精准发现问题,精准量纪执纪,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跟踪后续整改,防止问题反弹、虎头蛇尾、治而不绝。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詹凯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县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就2019年的工作从以下八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树立鲜明政治特色,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是抓常抓长,有效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三是宽严相济,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四是多策并举,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是巩固成果,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六是把握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推动整改扎实有效:七是建立科学长效机制,推进以案促改全覆盖;八是从严从实要求,锻造党的忠诚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努力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写好商水特色答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田林,县委常委李远富、胡国胜、杨飞、李海涛、刘和辉、黄宇飞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与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各乡镇(场、办事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和驻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驻商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副职,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和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丽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