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将严厉打击私家车非法经营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15

□记者 彭慧

本报讯 为全力打好“平安、便捷、温馨、诚信”春运攻坚战,严厉打击扰乱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即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春运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兜圈拉客、倒客、甩客、擅自抬高票价等违规行为;在高速路口、加油站及中心城区周边乡镇私设站点、售票点,非法组客等违规行为;在部分乡镇非法组客、私设售票点的违规行为;擅自接纳未经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批准和手续不全的车辆进站经营的客运站;不按批准的客运班线运营,长线短跑、短线长跑、异地发车、异地驻点经营、串线经营的客车;不按批准的始发站点发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在站外兜圈拉客的客车;未经许可擅自超范围经营的外籍旅游车辆和非法营运车辆;欺行霸市、强迫交易以及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经营行为;在中心城区客运班线上进行非法经营的私家车、超范围经营的出租车,以及其他扰乱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将以车站、码头、旅客集散地、高速服务区及高速出入口为重点整治区域,采取路面执法和源头管理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整治。整治时间从即日起至3月1日。整治行动结束后,我市将持续巩固治理成果,整治时间可适当延长。此外,其他各县市区也要参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开展好辖区内客运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