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场展示陶塑技艺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15

李安正展示陶塑技艺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2月13日下午,商水县练集镇的李安正带着自己的陶塑作品来到“欢乐进万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展示活动现场,请大家欣赏陶塑作品,并展示自己的陶塑技艺。

今年52岁的李安正是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陶塑的传承人,陶塑技艺来自祖上传承。他自幼喜爱书画雕刻,对传统陶塑具有浓厚的感情,在年少时便掌握了雕、刻、塑、镂、捏、削、压、抹、粘等陶塑雕刻手法。后来,他结合祖传技艺,对陶塑技艺刻苦钻研,创新题材,把搜集来的有关民俗故事中的人物及祥瑞之兽等作为参考题材,深入了解古籍中的人物及瑞兽,以欣赏、励志、育人、寓意为主题创作作品。

当日下午,李安正展示的地灵驹、日月兽瓶、福贵宅院等象征着祥瑞吉祥的陶塑作品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随后,他为大家展示了陶塑技艺。只见他在一件陶塑半成品前来回摆弄一会儿,便制作出一件精美作品,围观市民赞不绝口

“我平时都是在电视上看陶塑制作过程,如今能在现场看到真是难得。”市民李先生说。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