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寨村的笑声》亮相“非遗”戏曲演出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2-15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作为“欢乐进万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展示活动的一部分,“非遗”戏曲演出正在火热进行中。2月13日晚上,由太康县道情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大型扶贫道情现代戏《刘寨村的笑声》在申凤梅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该剧讲述了一个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驻村第一书记赵金霞与村党支部书记摸情况、搞调查,发现有的家庭已经脱贫,反倒遮遮掩掩不愿摘掉贫困帽子;有的村民不思进取、懒惰成性、嗜赌如命、幻想发财梦。看到这种情况,赵金霞勇于担当,决心“除陋习、扶正气、易新风”,真正做到帮贫先帮心,扶困扶精神,让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小康路上不掉队,共同建设美好新家园。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该剧不仅好看,而且还有教育意义,希望多举行这样的活动。”演出结束后,观众赵勇辉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志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